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牵手贝贝,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牵手贝贝,传递爱心”

2015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半,结束了一天繁忙课程的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二年级3班的全体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向张贴着宣传海报的校门口走去,身穿二年级三班统一校服的学生在班主任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开始了义卖猕猴桃,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活动。此次义卖的猕猴桃都是学生利用上周末的休息时间亲自采摘的,义卖的全部善款也将全部捐给留守儿童。得知孩子们开展这个爱心活动后,子弟小学的领导给与了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刘校长因开会无法来到义卖现场,特别委托周老师帮她购买了100元的猕猴桃,汪副校长、教导主任亲自来到义卖现场,鼓励和表扬孩子们,并在孩子们手中买下了猕猴桃。

活动开始之前,班主任周老师和“牵手贝贝”的组织负责人刘凤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着怎么义卖猕猴桃,活动刚开始,手拿猕猴桃的学生有点不好意思向各位家长和路人介绍活动推销猕猴桃,现场一位学生家长在得知孩子们的爱心义卖的具体情况后,毫不犹豫地购买了几十块钱的猕猴桃,表示对孩子们爱心的支持,这是活动义卖得到的第一笔资金,孩子们很受鼓舞,跨出了勇敢的一步,她们在不停的大声叫卖着,跳着欢快的步伐跑向人群,耐心认真的讲解着义卖活动的主题“关注留守儿童”。

猕猴桃义卖活动得到了老师、学生家长和路人的积极响应,一位子弟小学的老师拿出100元来买猕猴桃,还不忘教导孩子们要学会算账,“一百元能买几个猕猴桃”;有些家长毫不犹豫掏出钱购买猕猴桃,还主动让自己的小孩子去奉献爱心;有一位行人拿出20元在孩子手

里接过2个猕猴桃,还特别嘱咐“不用找零”,以此为爱心义卖活动添砖加瓦;一些高年级的学生也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猕猴桃,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一颗、两颗、三颗……孩子们手里的、桌上的猕猴桃越来越少,看着她们认真找钱的样子,看着她们欢快的背影,看着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那一刻穿梭在人群中的红领巾也显得格外耀眼。我们感到为了孩子,付出多一些的时间和精力陪她们做这些爱心活动都是值得的,我想此刻小孩子也许还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意义,但亲身体会爱心的举动无疑给了他们最好的爱心教育。

时间过得很快,不到一个小时孩子们亲手采摘的两大筐猕猴桃便全部义卖完了,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成功的喜悦,那种成就感或许只有孩子自己的内心才能真切的感受到,本次义卖善款虽然不是很多,但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关爱他人的机会,使她们心存关爱,我也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同学通过其他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手儿牵心儿连传递着爱的接力棒。积土成山,聚沙成塔,希望孩子们这份爱心能够温暖留守儿童的心,帮助他们踏上求学之路、快乐之路。

最后,感谢每一位孩子在本次活动中的爱心奉献!感谢参与活动的家长本次活动的支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孩子和家长都能积极参与到对孩子身心有意的爱心活动中来,希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