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爱我中华”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为纪念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庆祝伟大祖国66周岁生日,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让学生真正体会诗歌的艺术魅力,切实把语文综合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29日,我校举办了“爱我中华”诗歌诵读会。

这次诗歌诵读会参与面广,所有节目均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组织,全校师生都有参与。朗诵篇目有《爱我中华》、《芦沟谣》、《我们不会忘记》、《少年,爱国情》、《祖国颂歌》、《歌颂母亲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桥之思》等,师生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获得了在座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学校特别邀请了刘学信教授、杨元教授、刘咏梅校长、校级家委会谢瑜老师、我校的蒋楠老师做评委,分别评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美声音奖和最美风貌奖四个奖项。

学校师生的朗诵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关工委的扬元教授和刘学信教授为大家诵读了一首激情澎湃的《亲吻祖国》,书法家刘荣汉先生现场为本次比赛题字,写下“铭记历史,爱我中华”八个大字。

最后,在场的学生、老师和家长在学校三位校长和杨元教授等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诵读了一段意气昂扬的《少年中国说》,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推向高潮 。

图一、老师们深情朗诵《爱我中华》

图二、王利琨副校长和陈兴明老师担任主持人

图三、孩子们用诗歌表达着对祖国的爱

图四、评委认真地为孩子们打分

图五、老教授们把爱国的热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