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让先进的教育理念惠及全体教师。

10月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期第二次语文组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有:刘咏梅校长、王丽琨校长及全体语文组老师。

陈兴明老师以本次外出学习的所学、所感、所悟向老师们作了分享交流。陈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管建刚老师的作文教学、如何办班级作文周刊、“后作文教学”及“表扬课”等。老师们聆听后结合平时的课堂教学互相交流看法,介绍做法,吸收方法。陈老师分享的培训内容让老师们耳目一新。老师们或凝神贯注观看幻灯片,或执笔记录点滴思考……激起大家对作文教学的讨论与思考。

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教师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增强了外出学习的时效性,使教师们接触到名师的教育理念,了解到改进和优化自身工作的有效途径,提升了大家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