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组教研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注重科研 做专业教师

---数学组教研活动报道

2016年11月14日上午,全体数学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活动内容为教研组长张晓春汇报北京跟岗学习的成果。刘校长、王校长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张晓春老师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北京跟岗学习情况,重点讲了两个方面:首先要有强大的科研力量以及数学名师团队后盾。张老师以低年级的课例为切入口,讲述评价及时性、低段教学动作化探索、以及白板应用等课堂教学新模式的情况,并讲述问题解决、数学推理、数学交流、数学表达为主的数学核心素养。最后指出科研兴校、造就名师的重要性,强调数学名师在团队建设中发挥的中坚力量。其次是科研引领、有效促进数学教师专业化发展。张晓春老师着重讲述了发言机会均等、动手实践均等、指导学生均等以及手动、口动、脑动、心动、情动的“五动”教育理念,并分享了布置视频作业的新途径,令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会后,刘校长、王校长对此次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紧追教育前沿,再接再厉,争取让我校的数学教育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