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恩母校 负重前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次数:

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恰逢母亲节的第二天,即将毕业的六年级一班,迎着明媚的朝阳,开始了最后一次值周,进行了题为《感恩母校》的国旗下讲话。

在主持人蹇昕颐的指挥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唱响了的国歌。

升旗仪式过后,进行国旗下讲话。本次国旗下讲话由六年级一班四十余名同学共同完成。

同学们共同回眸往昔岁月、展望灿烂前程,抒发对母校对老师由衷的感恩之情,为小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六年的学习时光,弹指一挥间,同学间的记忆将是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老师们谆谆教诲点亮你我发对知识的渴望,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英姿,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去追忆。这六年的路,走得辛苦而快乐,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得充实而美丽,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踏着荆棘,却是一路花香。

纯真朴实的话语,勾起了其他六年级同学的甜美回忆;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天,站在这里,我们激动,我们难舍,因为,这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次国旗下讲话了,再过几天,我们就要毕业了,离开深爱的母校。分别之际,不舍的泪水溢满眼眶,一位位和蔼的老师,一个个可爱的同学,一间间整洁的教室,一株株高大的树木,一棵棵嫩绿的小草…… 一切都让我们留恋,让我们难忘。我们感谢母校,感恩和我们一起走过的辛勤的老师们。曾经的校园,撒满了我们共同的欢笑与泪水;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带着你们的殷殷嘱托加努力,负重前行,用最好的自己回报我们的老师,回报我们的母校!

撰稿人:戴常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