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沟通,从心开始

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金牛教育活力课堂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共同探讨育人的科学方法,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构建亲清家校关系,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在11月14日开展了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向家长开放了三节课堂和大课间体育锻炼。

本次上课的老师,积极转变育人观念,开展了“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课堂上教师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段,关注每一个孩子,引导学生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生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

爸爸妈妈们认真聆听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仔细观察了孩子们的表现

课后,家长们依然热情高涨,与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询问孩子的在校表现。对于家长的问题,老师们一一作答,耐心沟通。

下午,学校领导组织了家长代表座谈会,就上午家长的感受进行交流。家长代表们纷纷表示对这次“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非常满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到非常满意。对学校近两年来取得丰硕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学校多举行此类活动。

学校王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及时向老师们反馈,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提高,进一步强化学校的特色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名校集团”的建设与推进。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搭建了通畅信息的桥梁,多方位促进了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增进了学校、教师和家长理解、互信、支持与合作,营造了更良好的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