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大娃亮相联合国气候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

“For myself, my pledge is “love panda, love the earth”. Since the panda has survived changes on earth of more than a million years and is always referred to as a living fossil, it demonstrates the bio-diversity of the nature.”(我的宣言是“关爱熊猫,保护环境”。大熊猫经过百万年存活下来,是我们常说的“活化石” ,它也展示了自然界生物物种的多样性。)

2019年12月7日,西班牙马德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上,来自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四年级(2)班的黎子琳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发出如上宣言和呼吁。在此次大会上,新华社、中新网和央视等国内知名大媒体和印度尼西亚、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外媒对黎子琳进行了相关采访。

黎子琳同学向与会者和记者讲述了自己和大熊猫之间的“缘分”:她曾经亲自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熊猫谷考察过大熊猫生活状况,这种实践经历实加深了她对大熊猫和气候变化以及环境保护之间关系的理解。正是如此,她才如此不遗余力地参与到保护大熊猫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在演讲和受访过程中,黎子琳同学还以她所生活的西南交大为例,介绍了中国青少年在改善环境保护气候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参与“蚂蚁森林”活动,在中国庆阳和鄂尔多斯等干旱地区植树造林;学校许多环保社团多次组织“节能减排”竞赛和环保创意设计大赛。据悉,黎子琳所在的小学和班级,在平时也十分注重对学生们进行环保主题教育,支持孩子们的环保行动,鼓励他们利用课余活动了解环保,宣传环保,践行环保。由此可见,黎子琳同学对大熊猫的关爱、对气候变化的关心绝非偶然,而是西南交通大学及子弟小学全方位倡导并践行环保教育的一个侧影。

在演讲最后,黎子琳同学呼吁全球青少年以“熊猫保护”为契机,践行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给自己一个绿色美好的未来!黎子琳同学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积极地展示了中国青少年对环境问题做出的冷静思考和认知,也展示了中国青少年对改善全球气候的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