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交大子弟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一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次数:

回眸 致敬 守初心,童心向党庆百岁

奋斗 启航 同成长,红色传承新时代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如期到来,恰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节日,同时也让广大教师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让广大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为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朝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2021年5月31日,我校全体师生齐聚大学生会堂,共庆“六·一”,展交大少年风采,庆祖国盛世繁华,贺建党100周岁生日,传红色精神,抒新时代豪情!

序幕与表彰

迎着和煦的春风,披着灿烂的霞光;沐浴着滋润的雨露,吮吸着甜美的花香 ;张开鲜花般的笑脸,穿上彩云般的衣裳。活动在《鲜红旗帜童心向党》中拉开了盛大帷幕,大气磅礴。

五年级全体同学舞蹈《鲜红旗帜 童心向党》

庆六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队辅导员孙倩老师代表学校向到场的西南交大姚发明副校长、金牛区教育局孙丹副局长、金牛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许家玲科长、金牛区教科院陈晓葵副院长、金牛区责任督学白钟明校长、金牛区教科院小学部苏晗主任、以及交大各职能部处的领导,和到场的各大媒体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西南交大国旗班的哥哥们踏着矫健的步伐也来和孩子们同庆“六·一”

接着,少先队员们为到场的嘉宾献上红领巾,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欢度“六·一”,一起重回童年。

“六·一”是个快乐的日子,王利琨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分享了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家长们的热心支持下,确立了以“扬百年名校荣光,育五爱交大少年”的办学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着,她对处在美好时代的同学们,提出了学会感恩、乐于奉献、牢记“求真、向善、乐思、好问”的校训、善于创新、敢于实践等期望。最后深情地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童年幸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六·一”不但快乐,还收获满满。大队辅导员孙倩老师宣读了“六·一 表彰决定”。

勇闯联合国的小明星——五年级二班黎子琳同学,荣获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西南交通大学姚发明副校长颁奖并讲话。他先带领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衷心祝贺黎子琳同学的成长进步!接着,对近年来交大少年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走品牌构筑、特色发展之路,从创建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到成功创建金牛区新优质学校,一年一个台阶,感到很高兴很欣慰!为“老师们把对教育的炽烈情怀,奉献给了三尺讲台;把真挚的师爱,奉献给了祖国的未来,一直默默辛勤耕耘。”这种奉献的精神点赞!

姚校长表示子弟小学在今年成都市新优质学校的创建中,大学将专题研究和采取切实措施,集聚更多的优质资源和力量,持续支持学校特色发展、申建成功。

同时,姚校长希望小学的领导班子和老师们珍惜发展的好时机,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五育并举,永远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希望子弟小学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为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思想、有情怀、有学问、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六年级一班崔立言同学荣获“成都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五年级二班荣获“金牛区优秀少先队集体”,李妍老师荣获“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金牛区教育局孙丹副局长颁奖并讲话。她首先代表金牛区教育局和丁局长,向交大子弟小学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生的健康成长、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她肯定了近年来,交大子弟小学在安全管理、课程建设、德育活动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最后,她祝福并相信交大子弟小学的明天会更好!

对获得“校新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美德少年”、“优秀少先队员”、“校优秀班集体”、“校特色中队”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隆重表彰。

“家校共育”家长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长路奉献给远方,

牵挂奉献给月光;

青春奉献给岁月,

拼搏奉献给信仰;

情怀奉献给三尺讲台,

师爱奉献给祖国未来。

师生大合唱《奉献》

第一乐章 回眸·弘扬红船精神

听杨元教授和雷雅茜同学深情对话

回眸1921年那一刻

弘扬红船精神

海棠依旧,少年前行;

花团锦簇,红扇舞动。

恰如那一朵朵盛开的牡丹,

在新时代阳光的照耀下透着蓬勃生机。

三年级二班、三年级三班 舞蹈《海棠花开·红船扬帆》

一百年的故事,从红船开讲;

一百年的篇章,从南湖翻开。

红船是什么?

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精神。

时代变迁,

精神永恒。

三年级一班歌舞剧《我们从红船走来》


第二乐章 致敬·百年初心坚守

听杨元教授讲“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每一代人都应该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

灵动而生机勃勃

亲情家校共建共治,

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只因我们有

一群不忘初心的老师。

讲台是我一生的忠诚!

不忘初心,满园芬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向阳绽放。

教师代表及五年级学生歌舞《不忘初心》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

有一首歌,在心里头铭刻;

有一首歌,照亮我们的岁月;

有一首歌,鼓起理想的风帆。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辉煌;

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三年一班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三次欢乐抽奖环节将“六·一”的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三乐章 奋斗·红色传承 童心向党

前辈们抛头颅,

洒热血,

砥砺前行。

少先队员热爱祖国母亲,

热爱红领巾,

报效祖国。

有了泥土,

嫩芽才会成长;

有了阳光,

花儿才会盛开。

一年级全体同学大型情景舞表演《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甜蜜的生活来之不易,

我们责任在肩,

砥砺向前!

二年一班诗朗诵《我的家 我的国》

无论天涯海角,

无论身处异国他乡。

对祖国,

我们有一种不解的情结,

叫中国结。

对母亲,

我们深藏着一颗依恋之心,

叫中国心。

四年一班舞蹈《我的中国心》

第四乐章 启航·今朝少年 奋进新时代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新世纪的交大少年

朝气蓬勃、满怀热血,

同党一心,

与国同舟,

走向新征程。

四年级二班舞蹈《我们的新时代》

故明日之希望,

不在他人,

而全在我少年。

二年级二班《少年中国说》

百年前,

一代年轻的共产党人开天辟地,

建造新中国!

如今,

新时代召唤新少年,

传承革命薪火,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而努力奋斗!

六年级全体同学朗诵、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我校“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此时的会堂台上台下已化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校全体师生在爱国、爱党、奋进的欢乐祥和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浓浓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头荡漾,今日的交大少年必将奋发图强,誓做强国新一代!

撰稿:子弟小学宣传组

供图:交大德育处

审核:李妍

主审:王利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