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热爱自然,珍爱生命

六一班家长课堂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副总工程师成永刚(成语爸爸)走进六一班课堂,给同学们做了“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小讲座。成语爸爸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地质灾害的工作,根据亲身工作实践,和同学们分享了四川的地质地貌、美丽的自然风景、自然灾害的防治方法等内容。重点对如何预防自然灾害、加强自我保护进行了讲解。

成语爸爸通过板块漂移学说,对我国大陆的形成进行了简要说明,重点对四川地形地貌的形成、四川名称的来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介绍了我国的“景观大道”川藏公路沿线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分别以雄伟的山、秀丽的水、美丽的湖、藏族人文、多种多样的动物、青青的草原为主题,通过图片形式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303F2E0E

接下来,成语爸爸以这些壮美景色的形成为背景,用图片和视频这些直观、感性方式,对四川地质灾害的主要危害进行了介绍。教育同学们既要热爱自然、也要对自然存有敬畏之心,在观赏美景时如何简易辨识、躲避自然灾害。

成语爸爸的讲解,增加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和合理预防自然灾害、珍爱生命的基本知识,对同学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834D

随着六一班“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的持续开展,主题班会成了孩子们的期待,更有益加强了家校联系,相信孩子们在未来学习中会更加顺利。


撰稿:六一中队



30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