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名师进校园【第⼗三届“国基教育⼤讲堂.蓉城之 秋”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次数:

2018年10⽉12-14⽇,在⻄南交通⼤学⼤礼堂,期盼已久的第⼗三届“国基教育⼤讲堂.蓉城之 秋”“统编教材背景下⼩学语⽂课程创新暨“⼀师⼀课程”研讨会如期召开了,本次研讨会由成都国基教 育培训中⼼主办,由⻄南交通⼤学⼦弟⼩学校协办。

会场内座⽆虚席,台上名师们精彩讲述,交⼤⼦弟校的学⽣们认真倾听、⼤胆发⾔展现了交⼤ 少年好学、睿智的⼀⾯,台下的⽼师们奋笔疾书⽣怕漏掉⼀点细节。

53CDD

上午第⼀堂课是我们草根名师——管建刚⽼师,他利⽤⻛趣的语⾔,巧妙的告知学⽣和⽼师们如 何紧抓“围绕”⼆字进⾏阅读和写作,两节课时间孩⼦、⽼师都受益匪浅。

undefined

张敏华⽼师亲切地带着孩⼦们通过找关键词的⽅法,⼀步步挖掘狐狸怎么让⽼⻁受骗的。 课后张⽼师分析了课程设计的思考,提倡重视课前预习,汉字教学中应该渗透传统⽂化。 《科学艺术地开展汉字教学》讲座中,提出⾸先,要遵循汉字的构字规律,科学地开展教学。其次, 要遵循⼉童认知规律,艺术地开展教学。

⼤孩⼦何捷⽼师幽默⻛趣之间带着孩⼦们掌握了“商量”的秘诀——“有话好好说”“找对⼈”“说清 话”“再商量”。何⽼师让⼤家热⾎沸腾,下课时间到了,没有⼀个孩⼦想离开教室。 接着,何⽼师就《⼝语交际教学的“雷区”》⼀题与在场的⽼师们进⾏分享,他⽤幽默⻛趣的语⾔, 深⼊浅出讲述了部编版教材中如何上好⼝语交际课。

undefined

本次研讨会将持续到14⽇,期待名师们新的思想能带给学⽣和⽼师们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