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两弹一星” 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子弟小学党支部开展参观“两弹城”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9日,子弟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梓潼“两弹城”,开展了“传承一星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两弹纪念馆、“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故居、院内防空洞等历史遗迹,通过观摩实物、蜡像、视频资料和倾听讲解等方式,较为详细地了解了我国“两弹”研制过程中的那段鲜为人知的感人历史。参观过程中,党员部们为“两弹”研究地生活条件的简陋和物质资源的匮乏而感慨,被科学家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也为中国历代科学家们强大的智慧与创造力而震撼。

在邓稼先旧居陈列馆,大家深切凝望邓稼先的雕像,集体默哀鞠躬,并庄严肃穆地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爱国科学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回校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要不断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勇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追求大作为、谋求大发展的奋斗精神和责任意识,以最大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