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班级特色活动

行走的课堂

交大娃,看交大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次数:

银杏大道的秋色,年年如期;犀湖之上的楼影,轻泛涟漪......“励志少年行,逐梦象牙塔”紧随五六年级哥哥姐姐探寻交大的脚步,2--4年级也踏上了研学交大 之旅。

中轴线上

“竢实扬华”最能触摸交大心跳的四个大字镌刻石碑,扎根心中,因为相信: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浇灌出成功的果实。

去聆听一座座塑像背后的故事,茅以升、黄万里、林同炎、刘恢先……一代代交大人精勤求学、忠恕任事的执着坚守,沉淀了历史,影响着当下,启示着未来......

生在高铁时代的00后,可曾想到过去的模样,机车博物馆,见证了中国轨道交通的变迁和交通天下的不懈追求。

图书管里

临水矗立的图书馆,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它通古晓今——一件件古籍,让厚重的历史活起来;它博大精深——浩如烟海,让神奇的世界敞开来。

(图书馆老师讲解镇馆之宝)

(图书馆张东府书记给孩子们讲茅以升爷爷的故事)

(王利琨校长与孩子们一起阅读)

校史馆

追根溯源,知校史——多难兴校,多难兴邦,“竢实扬华,自强不息”一路走来仍初心不改,奋斗不止。

实验室

一片神奇的世界里,好奇的眼睛看不够;灵巧的双手忙不停——去观察,去实验,科学奥秘等着大家去发现.....

“励志少年行,逐梦象牙塔”交大娃研于究,学于心,为今时,向未来,孩提时代看过的风景,必将给未来增添几分鼓励与勇气。

少年正好,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