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生社团

走"近"特色课堂,共促学生成生

交大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5月9日,交大小学家长开放日活动如期而至。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旨在为家长展示本期学校特色课堂的开展情况,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近”特色课堂,了解学校,了解老师,了解孩子的校园生活。

学校特色课程面向每一位学生,希望能唤醒潜能,发展特长,张扬个性,为每个学生创造不断尝试和探索成功的机会,通过挖掘教育资源,家校有效合作,合力共同塑造“励志,厚德,求真,尚美”的交大好少年。

国学经典类课程

我校特色课堂开设了“国学诵读”、“软笔书法”、“悦读与表达”、“诗词与创造力”、“文言文小故事”等10门国学经典课程。国学经典蕴含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不仅让孩子们加深对中国文化有深层次的了解,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人文修养。家长们也纷纷走进课堂,一起完成传统经典文化的世代传承。

科技创造类课程

“创新”已经成为教育界的焦点。从普及小学阶段的少儿编程课程到推广中学阶段的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已经在全国全面落地并逐步开展。学校的“小小创造家”、搭着积木学编程”、 “趣味科学实验”、“科技小制作”、“航模等9门课程让家长们耳目一新。

艺体类课程及社团

“创意美术”、“少儿舞蹈”、“学生版画”、“定向越野”、“女子足球”、“小小合唱团”等10门丰富多样的艺体类课程和学校社团,不仅滋养心灵、陶冶情操,还强健了孩子们的体魄,增强了艺术审美修养和团结协作的意识。

家校携手,共同探讨特色课程正确打开方式

开放课程结束后,王利琨校长、马群副校长、祝艺玲主任与家长代表一起座谈。家长们纷纷为此次特色课程开放日活动的成功开展点赞!为孩子们在课程学习中的收获感到欣慰!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王利琨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清亲家校,和风同行”为家校共育主旨,不断创新家校合作新路径。并热情呼吁更多的家长朋友在学校课程建设方面贡献资源、贡献智慧、贡献力量。家校齐心协力,共同做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和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