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六一中队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7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清明时节,大地肃穆。

4月4日上午,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六一中队进行了以“清明节概述”、“祭心中英烈”、“筑中国魂”为主题的清明缅怀先烈班会活动。

清明节概述:第四节课班会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对先烈们无限的缅怀和哀思,在以同学带读的方式下,了解了清明节的历史由来和习俗。

闪亮的名字: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缅怀了为国献身的英雄,像左权、王进喜、南仁东、三十位救火牺牲的消防员等,一串串闪亮的名字、一个个动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队员们的心。在周老师和队员们的讲述中,我们认识到“不忘初心,方能笃定前行”。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记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心中。正是他们的英雄情怀,让他们的名字变得闪亮。

沉痛默哀,向付出生命的先烈们,致敬!

祭心中英烈:每位队员从英雄们身上都感受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因为革命先烈们的付出,中国巨龙才能腾飞,华夏巨人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无数英雄在默默负重前行。全体队员们肃然起立,向他们默哀并表示深深致敬。

筑中国魂:一根根丝线、一张张白纸绢花、折纸、裁剪,队员们亲手制作白色小花,“献给为祖国为人民牺牲的英雄们“。一朵朵小白花寄托着对先烈的哀思:先烈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记心中。队员们向英雄们致敬,学习着榜样的事迹,思索着自己应该如何报效祖国。

通过这次主题队会,队员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勇于探索,追梦新征程。

                                                 撰稿:高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