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牛绿道行 心系家校情

交大子弟小学美妈美娃助力美育实践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11日“脉动金牛绿 成长天府道”——府河摄影公园片组学校美育实践活动,在府河摄影公园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助力府河摄影公园分会场的这次活动,交大子弟小学的美妈和美娃们齐上阵,合唱《天耀中华》。

“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

美妈美娃们柔美且有精气神的舞姿和着动人的歌声,给人视觉、听觉上美的享受。每一句歌词都唱出了对祖国强大的赞颂,对金牛“绿道”的赞美,更是对子弟小学那份浓厚的情谊。

此次活动为拓展中小学美育和社会实践空间,坚持以文化育人,依托天府绿道串联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优势,充分发挥天府文化的美育功能,通过整合片组学校美育资源,开展天府文化主题公开课、研习游,引导学生走进绿道,发现沿线城市文化IP,感悟天府文化之美。

实践活动课开启后,美妈们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体验各个学校的特色课程,竹编、拓印、摄影、扎染、陶饰、肖像漫画、射箭、迷你足球等课程,都受到美妈和美娃们的啧啧称赞。

瞧!沙河源小学的同学一下子就被咱们小学的迷你足球课程吸引过来了。加油!

 

交大子弟小学一直用课程、活动等方式构建着和谐的亲清家校关系。今天的“美妈美娃齐上阵,心系金牛绿道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妈妈们用美的歌声、美的舞姿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启这堂美育实践课程。学校也鼓励师生家长一起走进社区,走进绿道,走进公共服务公园,用最美好的遇见装扮我们的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

撰稿:交大子弟小学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