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童心向党颂祖国,幸福花开新时代

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六一文艺汇演暨2018-2019年度表彰大会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6-02      点击次数:

童心童梦同成长,童心向党颂祖国

共爱共育共欢乐,幸福花开新时代

从树树芳菲到阴阴夏木,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2019年5月31日,我校全体师生齐聚大学生会堂,共庆六一,展交大少年风采,歌祖国盛世繁华,抒新时代之豪情!

序幕与表彰

新时代光辉,华彩耀眼,祖国的花朵,花开绚烂。活动在《祖国花开新时代》中拉开了盛大帷幕,大气磅礴,花团锦簇,少年儿童恰如那一朵朵盛放的牡丹,在新时代阳光的照耀下透着蓬勃生机。

庆六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刘咏梅书记代表学校向到场的金牛区教育局孙丹副局长、金牛区教培中心小教部苏晗主任以及交大各职能部处的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送上亲切的问候和祝福。

接着,少先队员们为到场的嘉宾献上红领巾,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欢度六一,一起重回童年。

“六一”是个快乐的日子,王利琨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分享了我校与金牛区合作共建之后的建设成果——今天的交大子弟小学正以崭新的面貌,昂首阔步向着金牛区名校集团的目标稳步前行;她描绘出新时期的学校更加美好而又辉煌的蓝图;她感谢老师们守护教育之精神,心怀敬畏,行于至善,守护孩子们成长;她还殷切期望孩子们茁壮成长,“励志厚德求真尚美”做祖国新时代的交大好少年!最后深情地祝福在场的大朋友、小朋友节日快乐,永葆童心!

快乐的六一,收获着满满的荣誉,马群副校长宣读了“六一表彰决定”,对获得金牛区三好学生、区优秀学生干部、区优秀班集体和获得校三好、校优干、校优秀班集体、校特色中队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隆重表彰。

金牛区教育局孙丹副局长特别为获得区优秀班集体和班主任老师颁发了奖状。获奖代表纷纷走上舞台,享受着努力与智慧换来的鲜花和掌声。

第一乐章 童心向党颂祖国

交大国旗班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迎出一面国旗,全场肃立,面向国旗的方向致敬祖国。接着,全场肃静观看了《中国近代史》了解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一群人、一条心,铸就了一个新的国度,新的辉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这是一个凝聚着浓浓家国情怀的年份。今年的六一,我校“童心向党颂祖国”是一种热爱,一种致敬,一种责任!

历史的画卷随着孩子们的表演缓缓展开:

《卢沟谣》重整河山换新天;《闪闪的红星》党的光辉照我心;《映山红》革命鲜花代代传。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爱你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孩子们对祖国的赤诚之爱。

《国家》、《天耀中华》尽情抒发着风雨同舟的强国梦!

第二乐章 幸福花开新时代

聆听着每一次儿童节习爷爷的教导和嘱托,交大少年牢记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看,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开启,她们是茁壮成长的新一代——

《学堂乐歌》、《唐辞新诵》、《我是中国人》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稚嫩的声音里透着自信,她们是沐浴在新时代的祖国的花朵,她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生僻字》唱出一份文化自信;《青春校园》演绎缤纷的校园生活;《星梦舞动》展示了新时代交大少年的朝气蓬勃。

第三乐章 誓做强国新一代

最不舍,六年级的学子们齐唱《感恩的心》。6年前,她们才刚生出绿叶,如今,已是花儿初发,感念母校的培养,牢记师长的嘱托,她们必定会走出对未来的担当!

最感动,刘咏梅书记、王利琨校长、马群副校长、西南交大团委罗妍妍书记、西南交大关工委杨元教授,西南交大离退处廖军处长和孩子们一起朗诵《强国一代有我在》,激情昂扬,催人奋进,真挚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全体师生深情演绎的《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我校“童心向党颂祖国,幸福花开新时代”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此时的会堂台上台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已化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校全体师生在爱国奋进的欢乐祥和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浓浓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位莘莘学子的心头荡漾,今日的交大少年必将奋发图强,誓做强国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