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国情怀 砥砺前行

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交大子弟小学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

华诞祖国红烂漫,花团锦簇沐阳光。

交大少年笑欢颜,童心追梦启新程!

在这火热的季节里,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举行了隆重的2019-2020学年度上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学校结合了家国情怀身体力行,秉承爱与尊重,唤醒与催生的教育理念,通过六个环节,展现了交小人自由、灵动、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了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名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学第一天,迎接新朋友。

一年级的新同学们走进象征着希望的拱门,踏出迈进知识殿堂的第一步。希望他们用欢笑、勇气、毅力去迎接新的征程,新的挑战!

开学立大志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每个交大少年郑重地向国旗敬礼。

伴随着《国家》悠扬的旋律,四十多名少先队员齐做手语操,全场齐唱,六年级同学开始演讲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六年级的孩子从自己的视角讲述为什么要爱我的国?因为我的国呀是一玉口中的国,是炎帝黄帝作为我们共同祖先的祖国,是几千年来无数华夏儿女为之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伟大祖国。我爱我的国,就是爱我的祖国人民,爱我们祖祖辈辈干百年来创造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

为什么要爱我的家?因为我的家呀是一瓦顶成的家,是爸爸妈妈用爱精心呵护筑成的暖巢,而我就是暖巢中慢慢长大的小鸟儿。我爱我的家,就是爱我的爸爸妈妈,爱他们风风雨雨共同撑起的爱的港湾,爱他们传承给我的良好家训家风!

 

开学校长新倡议,做新时代爱己爱家、爱校爱国的交大好少年

亲爱的王利琨校长首先启发大家思考三个问题:1是谁?2是谁?3是谁?解惑后,王校长大声向全体同学倡议——做新时代“爱己爱家、爱校爱国”的交大好少年!

爱自己就是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机遇,珍视自己的声誉和尊严,把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爱家就是挚爱自己的家庭,爱父母爱亲人。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努力让家长和亲人们省心放心,让他们精神和物质的投入得到应有的回报。

爱校就是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尊重所有为学校提供服务的叔叔、阿姨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爱我们每一位同学。

国就是爱的升华,是更高更大更深的爱。联系到最近一段时间香港发生的一系列不法分子制造的“乱港”事件,究其原因是这一小撮不法分子从小没有在心底打下热爱自己祖国底色的缘故。所以,爱国应体现在具体的言行上,应浸润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之中。

爱己爱家、爱校爱国是爱的不同层次的呈现,是相辅相成的,由己及人,由人及物,由近及远,由小爱到大爱,形成和维护了我们的共同生长环境。

 

开学新生吐心言

告别幼儿园的稚嫩,背上书包,走进校园,拿起课本,写下的第一字,算的第一道题,都将从交大子弟小学这个家起步!

开学学长送祝福

在交大子弟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学习了六年,成长了六年,学长用颜真卿的一首《劝学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勉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开学德育讲安全

学校是我家,安全佑大家。学校德育周晓明主任对本学期的安全工作向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面做好敬静净,用具体的行动爱班级、爱校园,争当交大好少年。

春华秋实,为祖国强盛而勇敢追梦的交大少年们将携手前行,在新学期砥砺前行写下更绚丽的篇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诚挚献礼!同学们将怀着对祖国、对家庭、对学校、对自己深沉的爱,成长为有中国情怀、有世界格局、有生命境界的新一代!

                         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宣传报道组宣

2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