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记交大子弟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次数:

金秋,散发着丹桂的磬香。金秋,弥漫着殷殷的情愫。一个期待在金秋的枝头悄然萌芽,一种热情和着金秋激情的节拍踏歌而来,纯洁的心,洁白的粉笔,一笔一画塑成一个金色的节日--教师节。

2019年9月9日清晨,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喜迎祖国70华诞的前夕,“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活动在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崭新的操场上隆重举行。

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学校上空缓缓升起。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之后,王利琨校长激情洋溢地宣读了“2019年度金牛区教育拔尖人才、学科教学带头人”等表彰决定。

本次我校受到表彰的老师有:成都市优秀班主任、金牛区教育拔尖人才周爱科老师;金牛区学科带头人黄小娟校长;金牛区学科带头人张晓春老师;金牛区学科带头人、金牛区优秀班主任肖芳伟老师;金牛区教坛新秀袁华源老师;金牛区优秀青年教师高巍老师;金牛区优秀青年教师蒋楠老师;金牛区优秀德育工作者冷长旭老师;金牛区师德先进个人周晓明老师。被表彰的老师们在师生们雷鸣般的掌声里,精神抖擞地走上了领奖台。

交大子弟小学刘咏梅书记、王利琨校长、马群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后,六年级二班的少先队代表们为获奖老师们献上了一束束祝福的鲜花,全校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老师们表示祝贺。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刘咏梅书记为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致辞。她说:“近年来,我校教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血和汗水、学识和智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刚才受表彰的各位老师就是在2019年度我校教书育人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潜心专研,立德树人,谱写着靓丽的诗篇。交大小学有着优良的传统,也一直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而自豪。正是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交大附小人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才有了交大小学今天辉煌的成就。”书记希望交大小学人一不忘信仰之心,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努力实现教育报国的理想信念。二不忘敬畏之心,对人民教师的称谓敢于担当。三不忘仁爱之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基,自觉做爱的播种者。做一位与爱相伴的教师,给学生心灵涂上爱的底色。

接下来,在优美的朗诵声中,六年二班的孩子们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旗下讲话,讲出了孩子们对老师发自肺腑的感谢和敬佩,随后,各班同学对老师的祝福,也随着精美的音频传递给了每一位老师,难得的师生之情传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紧接着,学校校级家委会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全校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积极配合学校,搞好家校共建的决心,表达了对交大子弟小学美好未来的向往。

随后,在刘咏梅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举起右臂,在国旗下一起宣誓,重温教师誓词。

最后,小主持人邀请全校同学,再次把最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敬爱的老师们,谢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他们号召全校同学,好好学习,用进步去编织世上最绚丽的花环,献给敬爱的老师!

回首过去,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望我校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以“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精气神,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华丽篇章,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