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交大好少年

记交大子弟小学2019级新生入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的使命担当,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年11月22日在建川博物馆举行了一次庄严而又隆重的新生入队仪式。


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班的大哥哥们身着军装,手举国旗,拉开了入队仪式的帷幕。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庄严肃穆,对着国旗行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悠扬的国歌声响彻整个广场,一年级同学那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仿佛带我们回到了浴血奋战的年代;《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出了小朋友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的决心。

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带着我们扬帆远航。大队辅导员孙倩老师宣布入队名单。那一刻,小朋友们的心情十分激动,戴上红领巾的梦想就要实现啦!队旗飘飘,我心荡漾。一年级全体新队员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佩戴红领巾!爸爸妈妈帮他们系上了红领巾,见证了他们成长中重要的一刻。这一刻,他们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们也用最标准的队礼,向父母行礼,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与爱。他们不会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少先队员们表演了情真意切的手语舞《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之后,王利琨校长宣布新中队名单,刘咏梅书记、王利琨校长、黄小娟副校长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们授予了中队旗。

新少先队员代表表达了要好好学习,努力为红领巾添光彩的决心!

家长代表为新队员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刘咏梅书记的致辞寄托了对新入队少先队员的殷切希望。她指出在建川博物馆中流砥柱广场举行今天的入队仪式有三点意义:一是为了铭记。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方能砥砺前行。今天将是新队员们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追寻初心的实践体验,也是给新队员们上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二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应一代代传下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们的殷切希望。三是为了担当。少先队员们要时刻准备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后方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入队仪式的最后,王校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少先队员们右拳握放耳旁,整齐响亮地回应,表达了他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交大好少年的决心。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随着讲解员参观了建川博物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中流砥柱馆、国防兵器馆、5.12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等都给少先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别具一格的入队仪式,给少先队员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希望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不负期望,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为红领巾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