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大子弟小学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 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年度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红色基因永传承

2021年3月1日,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迎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年度开学典礼”。

活动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全校师生朝气蓬勃,高唱国歌,每一个敬礼和专注的目光都包含着师生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们准备好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伊始即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高光时刻,学校的党员老师们深情吟诵《致敬!亲爱的党》,讴歌党治国理政的大手笔,展现“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大胸襟,赞颂无私奉献,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

“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这是全校师生对祖国对党最珍贵的致敬。

接着,六年级一班同学表演了歌舞《心中的红领巾》,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轻盈的舞姿,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当唱到“红领巾像不息的火炬一样,是从那南湖红船上传来,把神州大地点亮。共和国是红色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担当。少年强则国富强,让红领巾高高飘扬!”,许多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纷纷表示“要爱祖国、爱党、爱人民、爱学校。”“像革命先烈那样,保家卫国,为人民谋幸福。”“只要少年有担当,祖国就能富强!”

王利琨校长发表了致辞,题目为《忆百年峥嵘岁月 看今朝少年追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硬道理。倡议全校同学都要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爱家国、爱读书、爱思问、爱运动、爱劳动”的交大“五爱”少年。

最后,全校师生在王利琨校长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唱响了新学期的号角,更唱响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主旋律!

开学典礼仪式后,同学们激动不已,总想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表达出来,就把亲手绘制的“童心向党”主题小报郑重地贴在国旗下。

我手绘我心,童心向党,心系祖国。千万颗小红星正在茁壮成长!

百年大党正年轻,她肩负着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任;少年儿童正年轻,他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交大附小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开学典礼掀开新学期的第一页,希望同学们能从小树理想、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以实际行动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