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长军副校长莅临子弟小学(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次数:

2024年3月1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长军莅临子弟小学(幼儿园)走访调研。子弟小学王文彬书记、王利琨校长、幼儿园李丽园长,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王利琨校长、王文彬书记陪同刘校长参观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文化理念。刘校长肯定了“科学家精神引领校园文化”的独特性和前瞻性。

座谈会上,王利琨校长代表小学、幼儿园欢迎刘校长莅临子弟小学调研指导工作。介绍了小学整体发展情况,汇报了正在重点推进的工作。分别从党建引领有“起点”、校园文化有“看点”、课程建设有“特点”、质量提升有“落点”、科创教育有“亮点”、协作发展有“重点”等几方面全面介绍了小学的办学成效。

王文彬书记、马群副书记汇报了小学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李丽园长也介绍了幼儿园的良好发展态势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刘长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子弟小学(幼儿园)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认为学校教育质量优异,办学特色鲜明;肯定了子弟学校(幼儿园)对大学人才战略工程的支持,为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所做的突出贡献。

刘校长同时对学校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第一,子弟小学(幼儿园)作为大学的民生发展单位,希望做好内涵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基础教育。第二,小学的“思问教育”“科创教育”还要进一步深入与大学优质资源合作,形成学校课程教育品牌。第三,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提前谋划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为子弟小学(幼儿园)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子弟小学(幼儿园)感谢刘长军副校长及大学党委的关心厚爱,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核心素养、培育五爱少年、深化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品质。

攥稿:段虹

供图:黄小娟

审核:王利琨、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