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初探小学 筑梦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19      点击次数:

幼升小,是孩子们成长旅途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帮助大班孩子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激发他们对小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进一步做好入小学准备,2024年3月18日上午,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与西南交大幼儿园携手开展“初探小学,筑梦成长”参观小学活动。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甜甜的小学梦,这个梦是充满希望、无比幸福的。幼儿们第一次和小学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开启了一段美好的小学体验之旅。

成长就是相遇

第一次和小学相遇

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小学生哥哥姐姐

第一次体验小学严谨又欢快的课堂

第一次体验小学多彩的功能室

小学像一座大城堡

令人向往

快来看看他们是怎样了解小学的吧!

小学,我来了!

怀着对小学的好奇与期望,带着心中的疑惑,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交大幼儿园大班孩子们带着新奇的心情走向交大子弟小学,带着满满的期待,开启了有趣的“探秘”之旅 ……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向国旗敬礼,幼儿园的孩子们被这庄严的氛围渲染,也纷纷安静地行注目礼,情不自禁跟随国歌唱了起来。


丰富多彩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哥哥姐姐们的国旗下讲话活动结束后段主任邀请幼儿园小朋友上台,并请台下的哥哥姐姐们解答小朋友们对上小学的各种疑问。

深入了解小学

升旗仪式结束后,子弟小学王校长等校领导带领幼儿园小朋友参观校园。

小学功能室参观体验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信息技术教室,听着老师的介绍,个个好奇地观察着。


3D打印教室跟老师了解3D打印的知识

音乐教室随着老师的节拍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科学教室听老师讲有趣的科学实验

图书室听老师讲精彩的绘本故事

在操场运动场玩耍……

课堂体验

最后,小朋友们走进了一年级明亮的教室,和哥哥姐姐坐在一起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小学生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方式。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哥哥姐姐们聚精会神的学习状态,欣赏了小学课本中有趣生动的插图与文字,感受了老师充满激情与趣味的教学氛围。小朋友们无比激动,更有一种想融入其中的冲动。有序的课堂纪律、摆放整齐的学习用品,端正的坐姿。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

定格美好时光

来到期待已久的小学,多样崭新的环境让孩子们眼前一亮。他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感受,体会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感叹着小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定格美好时刻,留下我们一起来过的身影,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甜甜的小学梦,一场小学生活的探索之旅,让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有对成长的体验和感悟以及切身感知后内心的启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孩子们也会像哥哥姐姐一样,迈着从容自信的步伐走进小学,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