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向红领巾 争做五爱好少年

我校开展2023级新队员队前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点击次数:

我们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想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想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们,时刻准备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强新生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3月22日下午,利用班会课的时间,我校大队委带队到一年级各班开展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知识宣讲。

大队委们通过“读作风、讲历史“等活动,利用视频播放、重点内容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小队员们培训了戴红领巾、呼号、唱队歌、写申请书等知识。详细地为各位小队员们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名少先队员,即要做到“六知”“六会”“一做”,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榜样!

一年级的小队员们充满着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憧憬和期待,他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努力的学习知识点,在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的基础上,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红领巾佩戴,跟着大队委的哥哥姐姐们,整齐划一的“行队礼”“唱队歌”,精神抖擞、充满激情的一声声地宣誓和呼号。

在万众期待的提问环节,一年级同学们像一群群快乐的小精灵,怀着对少先队的向往之情,跃跃欲试,斗志昂扬。“同学们,我们的队名全称是什么?”“同学们,少先队的作风是什么呢?”“同学们,大家知道队旗、队徽的含义吗”“同学们,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什么?”……大队委们向一年级同学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踊跃回答,高高举起小手,大声作答,从他们炯炯有神的目光中和自豪兴奋的语言中无不流露出对少先队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为我校一年级同学们开展了充分的队前教育学习,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不仅能让同学们切实掌握少先队知识,还增强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时刻牢记少先队的使命和担当,将“六知、六会、一做”内化于心,让“红色”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大队部 黄润可

审核:李妍

主审:王利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