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复兴交大携幼行”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

竢实扬华,交通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西南交通大学正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主动对接“一带一路”“交通强国”、中国高铁走出去等国家战略需求,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南交通大学篇章,努力奋斗。

“灌输文化尚交通”“文轨车书郅大同”是交大人刻入骨髓的情怀和毕生追求。无论是名扬天下的唐山辉煌时期,还是步履艰难的平越、峨眉时期,艰难困苦从来难不倒交大人。复兴交大所承载的,是交通天下的豪情,是志在邦国的梦想。

复兴交大,是每个交大人的责任。11月20日西南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工管八班的同学来到西南交大子弟小学校宣传交大文化,与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复兴交大携幼行”活动,让同学们及早有了复兴交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首先是签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同学在活动海报上认认真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有些同学还做了创意设计,签字活动让小学生感觉到了参与这项活动的意义重大,提高小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开展活动的人员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介绍了活动流程和活动奖品。

第二个部分是交大历史知识宣讲课堂。活动人员与同学们一起品读了相关的历史资料,让同学们了解了交大历史,有了一种身为交大人归属感。 活动过程中的有奖竞答小游戏让同学们对宣讲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

第三个部分是高铁文化宣传趣味游戏。活动人员为小同学讲解了高铁文化知识与铁路安全常识,让他们了解到了高铁的发展现状,特别是新技术与产品,了解交大人在背后付出的努力。该活动中,拼高铁拼图的趣味游戏激起了同学们了解高铁文化的兴趣,对高铁文化有了一定的认同感。

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言,说出了自己对于交大历史,高铁文化的认识,以及参加活动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开展十分顺利,这得益于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也得益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交大的历史与高铁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对交大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更深的情感。复兴交大,是每个交大人不懈追求的目标,每一个交大人身上,都应当体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复兴交大,携幼同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