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队伍建设

专家引领,促教师成长

交大子弟小学教师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

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作

—— 教学亦然

开学伊始,受学校刘书记,王校长的盛情邀请,金牛区教培中心主任苏晗老师于本周四为我校全校教师进行了“玩转课堂,促教师成长”的教学常规培训。

千里之行,始于脚下

苏晗主任首先着重强调了“教学六认真”,他指出“教学六认真”是教育教学的生命线,是教育的基础框架,重中之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抓好“教学六认真”就迈出了向优秀教师成长的第一步,只有抓牢,夯实“六认真”的每一步,才能有效的课堂。

玩转课堂,师生共成长

接着,苏晗主任分享了教师成长的“五有”真经,即:有料,有序,有趣,有探,有效。“有料”是前提,好的老师首先要具备好的教育思想,有教育情怀,深情于心,执着于行者;其次要有序,深谙课堂结构和规律,驾驭课堂组织各环节;在此基础上,努力让课堂趣味盎然,有趣的课堂方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要真正的走向专业的成长,还要有探究精神和能力,教中“有探”,反思中究其理,努力使课堂有效,促师生共成长。

窗外凉风习习,秋意正浓,室内苏晗主任风趣幽默,专业精深的讲解却与会老师热情满满,一个多小时,带给老师们无限的启发和深思。最后,王校长对此次培训做出精彩分享,她认为教育是有温度的,老师们要做到“心中有设计,眼中有学生”,成就学生的同时,遇见最好的自己。同时表态将借着“成就学堂”的东风,鼓舞全体教师携手打造交大子弟小学名校品牌,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