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师发展 >> 队伍建设

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培训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次数:

3月24日,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举行。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余凯,金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范家堂,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丹出席,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陈紫龙主持会议,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对象30人参加开班典礼。我校校长王利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余凯教授致欢迎辞。他向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的雄厚师资和丰富经验,并希望参培学员们珍惜机会、增进交流、学有收获。

随后,行知小学校长杨琪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她郑重承诺,一是要把握机会,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二是要主动学习,严守培训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学以致用,提高管理效能。

最后,金牛区政府副区长范家堂讲话。他代表金牛区人民政府,对助力“优教成都、金牛品牌”建设的北师大校长培训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担当,自觉入位;二是要提能增智,静心学习;三是要创新思考,提前谋划。他勉励大家借此培训良机,思考和回答好金牛教育五大命题,一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二是如何处理好学校与社会、家长、教师和学生四个群体的关系;三是如何构建集团化办学的架构和层级、进行利弊分析而择优实施;四是如何有效评估校园风险,构建校园危机化解管理机制;五是品牌校长内涵有哪些,如何提升学校品牌价值。

据了解,金牛区“品牌校长培养工程”将进行为期两年的系统培训。近年来,金牛区始终将品牌校长培养作为加快“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进程、推进金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依托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等优质培育载体,大力开展品牌校(园)长培养,持续提升校(园)长领导力,推动名校(园)长和品牌学校共同成长,为实现金牛“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贡献教育力量。

(交大子弟小学宣传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