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校大型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级1班新生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 20191班新生入队仪式

 

 

 

我们是2019级交大少年

我们是向阳中队

今天我们庄重地站在建川博物馆前,

受到星星火炬的感召,

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革命精神星火相传 入队仪式感召少年

2019年11月22日清晨,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2019级学生在建川博物馆举行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的新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仪式。小小少年们迎来了自己童年生活中最重要、最神圣的时刻——少先队入队仪式!

 

 

 

 

 

 

上午10点,孩子们已经在建川博物馆的广场上整齐列队,等待仪式开始。活动第一项是国旗仪仗队的队员们进行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同学们精神奕奕。

 

 

 

 

孩子们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队歌在广场上回荡。“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是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应该铭记于心的话语。

 

鲜红的少先队旗

在广场前迎风飘扬

庄严肃穆、历史厚重的建川博物馆内

一颗颗小红星冉冉升起!

 

大队辅导员孙老师指引新队员

大队辅导员孙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并带领新队员宣誓。看,同学们正翘首以盼。127名小朋友被正式批准成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2019级爸爸妈妈为新队员授巾,孩子深情拥抱父母,以最标准的队礼献给爸爸妈妈。特别的地点,隆重的仪式让新队员们感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不仅是光荣和自豪更是责任和担当。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立志要成为新时代祖国的优秀接班人!

 

 

 

 

王利琨校长致辞

王利琨校长热情洋溢地宣读新中队名单,为新中队授予新队旗,为中队辅导员们颁发聘书,并勉励和寄语新队员,“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家长朋友们,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看着孩子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看到了家长们也带上了红领巾……,我们在这里举行盛大的、隆重的入队仪式,就是让孩子们记住身上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珍惜红领巾,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2019级1班张莉老师聘为中队辅导员

2019级2班崔嘉丽老师聘为中队辅导员

2019级3班周爱科老师聘为中队辅导员

 

班主任领路 新队员表决心 家校携手 扬帆启航

戴上红领巾、接受聘书的中队辅导员是各中队的领路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张莉老师将带领我们向阳队员们开展丰富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

 

紧接着,2019级1班新队员代表杜任凝发言,家长代表王希涵爸爸也带来了殷殷嘱托。

2019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们表达了自己加入少年先锋队的喜悦与自豪,那稚嫩的嗓音,那铮铮有力的誓言,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与希望。

 

 

 

 

刘咏梅书记致辞

刘咏梅书记为新队员们带来了循循教导,她首先提出了一个既激昂又带着反思的问题,“我们2019级新生为什么选择在建川博物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

接着做了极具革命知识教育的解释,“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它有着特别的意义。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建川博物馆的宗旨是让世人铭记历史,“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历史……”

 

 

活动最后,王校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呼号,全体队员齐声响亮的回答“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声音久久回荡在上空………

 

 

 

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致敬英雄,给小队员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仪式结束,在讲解员和各组老师的带领下,小小少先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们高举着少先队旗,整齐地排成一排,有序进入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向革命前辈致敬。

 

 

 

少先队员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讲解员讲述抗战的红色故事和红色历史,心中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他们认真参观学习,看文物、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种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小小种子,更立志发奋学习,勤劳勇敢,准备着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