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校大型活动

交大子弟小学2021—2022学年大队委竞选

发布时间:2021-10-03      点击次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为了促进我校少先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新学生自我管理新局面,提高少先队组织的整体素质,9月29日,我校展开了大队委竞选复试工作。经过中队选举,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推选,31名五、六年级的优秀学生候选人今天都为自己的荣誉而战!学校高度重视,王文彬书记、王利琨校长及所有行政领导及教研组组长老师全部作为评委列席,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在当天的竞选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从德、智、体、美、劳几个方面全方位地介绍自己的特点、特长。竞选过程中,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少先队大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对即将承担的责任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时在现场问答题环节中,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对“校训”的解读、对“五爱少年”理解和对“思问教育”的思考等。他们用自信的表达、坚定的语气、独特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自己。 这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全体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面貌,更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加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他们更好地发挥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 相信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大队委将会更加富有朝气、充满活力,子弟小学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必将取得更为喜人的成绩! 

供稿、供图:德育处

撰稿人:江来

审核:李妍

主审:王利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