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班级特色活动

二二中队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班队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次数:

     2018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通过后的第一个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我班以“宪法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一:宪法晨读   感受宪法力量

 

 

      晨会铃声刚响,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有序组织下,齐声朗读《宪法》中有关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条款,在学习中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

活动二:收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直播视频

 

    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知识,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

 

 

活动三:开展宪法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特别邀请了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的家长——赵蔓宁的妈妈何卓蔚女士来主讲。她以亲切的语言及儿童的视角从法律的产生及作用讲起,再以各个小故事为例,启发引导孩子们思考讨论,孩子们勇于发言积极参与,整堂班会课课堂氛围浓厚,通过听故事,互相讨论,学习了很多身边的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法懂法,依法行动力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