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班级特色活动

家长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次数:

为加强亲情家校共建关系,11月22日下午,二年级三班家长邹语诺爸爸走进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科普。

邹爸爸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今天的科普题目:自动驾驶技术。从什么是自动驾驶,有哪些交通工具可以自动驾驶、自动驾驶需要哪些“眼睛”和“大脑”等方面跟孩子进行了互动。

为了让孩子们对自动驾驶有更直观的了解。邹语诺爸爸给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团队的科研成果——全自动驾驶公交车。没有方向盘,没有司机,公交车却能够自己启动、自己沿着路线行驶,遇到行人的时候能自己停下来……小朋友被这样的“黑科技”惊住了。

那么,公交车是怎么做到不需要人的操作也能正常行驶的呢?接着邹爸爸关于这一点跟大家进行了“解密”。

人驾驶车的时候需要眼睛和大脑。因此邹爸爸形象的问起孩子们,自动驾驶要不要“眼睛”呢?孩子们众说纷纭,有的说需要,有的说不需要。邹爸爸说,自动驾驶也需要“眼睛”看周围的环境,只是它的“眼睛”跟人的眼睛不一样,它的眼睛叫“传感器”。还有一种眼睛叫视频,跟手机的视频差不多,自动驾驶可以根据视频判断道路的信息。

而在晚上,或者光线很暗的环境下,自动驾驶为了克服视频效果不好的情况,还有另外一种眼睛,叫做“激光雷达”。邹爸爸给孩子播放了神奇的激光雷达看到世界的样子……

除了公交车可以自动驾驶,还有轮船也可以呢。

邹语诺爸爸最后问了孩子们还有哪些可以自动驾驶,未来科学家们兴奋的踊跃发言:还有无人地铁、无人飞机、无人火车……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参与度很高,表示长大了想研究很厉害的“自动驾驶”技术。短短的一节课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科学创新的世界是永无止尽的,大家要好好学习知识哦,未来去探索更多的未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