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教学

课堂聚智慧,青年教师尽显风采

交大附小青年教师献课动记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次数:

十一月的校园,冬意渐浓,腊梅正香。又一轮青年教师献课活动开始了!教育是唤醒,课堂是依托,每一次的献课活动就是一次练兵场——名师风采绽放,新秀潜力尽显。

精彩回顾

一年级的语文课充分尊重儿童心理,趣味识字激发学生兴趣,听说读写中巧妙渗透语言思维的训练。

三年的语文课落实阅读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丰富的想象力,为中段学生的语文力发展铺下沃土。

五年级的语文课在群文阅读和特别的说明文的写作教学中,合作探究,读写结合以促进语文学习核心素养的形成。

一年级的数学课贴近孩子的生活实际,入情入境学习:认识时间,学会计算。课堂趣味十足,让孩子爱上数学课。

三年级,五年级的数学课注重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教学设计层次分明,环环相扣,教学生思辨,促数理思维提升,课堂精彩迭出。

以“学科”特点为依托,精彩纷呈的科任课:说说唱唱英语课,玩起来的体育课——

在这些课堂里,创新意识得以体现,智慧元素得以运用,教师才情得以彰显。老师们授课风格鲜明独特,课题丰富多彩,唯一不变的是老师们用春风化雨的教育方式倾注对学生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