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创客在身边,人人争做小创客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次数:

9月20日,我校教师苏忠给全校教职员工作了题为《从DIY到DIT 创客与创客教育》专题培训,金牛教培中心信息技术教研员李瑾、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金牛项目办主任秦琴参加。培训内容围绕“何谓创客、创客的起源、中美创客教育的发展、什么是创客运动、创客运动在教育变革中的作用及意义、创客教育是什么、实施创客教育的意义、什么是STEAM教育、创客教育与STEAM教育的关系”等方面展开,内容既有实践性又有针对性。苏老师的创客教育校本课程设计,创客系列活动与教学实践开展案例让参会老师明白了:创客不是新名词,利用创客空间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可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把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创造一切的"不可能",从而实现"草根发明"。

创客教育需要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更新理念,积极行动起来,从零开始,边学习、边实践、边反思、边修正,让创客走进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师生,为培养新时代学生的核心素养作出具体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