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谢丹老师执教“四川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录像课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次数:

9月28日,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谢丹老师携二年级2班的孩子们在本班教室呈现了一节精彩的数学录像课,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交大小学王利琨校长,以及著名教育专家、数学特级教师曾辉老师莅临指导。

谢老师课前准备充足,首先用学生们自己录制的视频《量体裁衣》引入新知,孩子们的注意力一下就被抓住了,这样的开场既生动形象又抛出了问题,从而引入本节课题。接下来她还抓住低年级孩子的学习特点,给孩子们准备了1厘米长的小棒以及小尺子为学具,孩子们都兴奋极了。探究新知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参与度很高。课堂上,谢老师特别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及总结归纳。而且,教学语言干脆简洁,都能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巧妙的引导,整堂课思路清晰,内容层层递进,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一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机智和基本素养,让孩子真正地成就课堂。

课后,曾辉老师对本堂课给予高度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活动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在聆听中收获知识、在交流评价中更新理念,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