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校发展规划研讨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次数:

2020年6月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室召开“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发展规划”研讨会(第三次会议)。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教育专家纪大海教授、金牛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白钟明、金牛区教育局教科院小学部主任苏晗、电子科技大学刘高老师、西南交大机械学院莫继良教授、西南交大土木学院刘先峰教授、西南交大土木学院徐腾飞副教授等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家委会邓华、尚建勇会长,学校王利琨校长、马群、黄小娟副校长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立足现实、内练内功、外塑品牌。

王校长隆重介绍了纪大海教授,代表学校聘请纪大海教授为“学校办学顾问”,并向纪教授颁发了聘书。

纪大海教授就前面几轮研讨后,形成的“爱以及国、学以生问、知以行为”的三以核心办学理念,从办学模式、办学目标、办学理念、育人目标、校风、校训等方面,做出有高度、有深度又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阐述了思问教育模式即《论语·子张》中提到的“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思想,希望在思问教育模式下培养学生灵动、思问的品质。与会的教授、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与会各个专家针对规划中的内容一一发表看法,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交大各位教授表示将协助小学调动一切合理的、可利用的大学资源,支持小学课程体系的建设。

经过第三轮研讨,集专家团队的智慧,我校修改中的学校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与时俱进了。下一步学校将在“思问教育”办学模式的引领下,规划学校思问课堂、思问课程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实现“扬百年名校荣光,育‘五爱’交大少年”的育人目标。学校将继续集结专家团队以及全体教师的力量,进一步更科学合理地完善我校的发展规划,带动全体师生朝着这个目标更上一个台阶。

西南交大子弟校宣传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