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行龘龘喜气扬 特色作业促成长

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寒假特色作业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17      点击次数: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4龙年已至,西南交大子弟小学聚焦“双减”和“五项管理”,立足“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精心设计了寒假特色作业。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期待回到了校园。一份份作品尽展学生才华,一幅幅画作尽显学科特色。

一年级寒假作业展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假期伊始,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寒假计划,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和各种活动,向着这个缤纷寒假迈出了第一步。

二年级寒假作业展示

五彩笔墨,勾勒出假期的美好时光。缤纷小报,描摹出一本本必读书目的文艺气息。二年级孩子们的“阅”生活也精彩纷呈。手抄报、连环画、故事配插图,形式多样的“阅”果实展示着孩子们的收获。他们走进童话世界,激发创想;走进大自然,探索未知,走近名人,净化心灵……

三年级寒假作业展示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孩子们在家开展了丰富的德育实践活动:“巧手做年历,创意贺龙年”,“收集我与春联大合照”等等,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得到了积极的精神引领。

四年级寒假作业展示

四年级组老师根据学生的心理、兴趣、爱好,结合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特色把作业变得“活”起来,让学生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发挥潜能,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孩子们向我们呈现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作业。

五年级寒假作业展示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书香暖寒冬,阅读润心灵。同学们在这个别样的假期里,书写着缤纷的成长故事,留下美好的成长足迹。五年级设计的寒假生活、数学手抄报等精彩内容。让孩子们体验到数学来源于生活,在生活中发现数学之美,在动手中体会数学之乐。

六年级寒假作业展示

“缤纷实践 逐梦前行”六年级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寒假实践作业:“字”得其乐、诗文吟诵、博览群书、年味十足、冬日运动、爱家行动。从学习到生活,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日月其迈,青禾岁新。冬的蕴藏,只为春日绽放。让我们祝愿:交大少年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启智扬长,喜乐相伴。让我们期待:更多精彩,与春俱来……

编辑:蒋钰

审核:李妍

主审:王利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