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子弟小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21日下午4:00,子弟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专题学习讨论。

刘咏梅书记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刘书记指出,2019年3月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由党中央来召开,并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是党中央的第一次,可见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之后,总书记就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的重要论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咏梅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刘书记要求每一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我校党员和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深化我校思政课改革,上好每一节思政课。

子弟小学党支部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