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小学党建】子弟小学学习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11日下午4:10,子弟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二(一)班教室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刘咏梅书记主持,王利琨校长做了专题讲座。

王利琨校长就陈宝生部长的《落实落实 再落实》结合自己的理解和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传达学习。王利琨校长强调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关键词就是两个字“落实”,通过狠抓落实,为教育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接着,王校长组织大家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把“两个大计”转化为教育优先的实际行动;从薄弱处着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社会重振师道尊严;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取得决定性进展;克服“顽瘴痼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王利琨校长强调,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小学教育发展是推力,更是东风。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用务实的作风、奋进的状态、自觉的学习来落实好陈部长的讲话精神。

最后,刘咏梅书记做了总结。刘咏梅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们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党支部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