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小学党建】子弟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黄大年》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子弟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观看了电影《黄大年》。

该片通过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年仅58岁。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追授他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宣部追授他为“时代楷模”,并荣获“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

通过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我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将时刻激励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热爱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我”的精神状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