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督导负责区 >> 正文

开学工作稳推进 督导检查促提升

交大子弟小学迎接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2日一大早,金牛区责任督学白钟明就来到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对学校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校长王利琨,副校长马群、黄小娟等行政班子陪同检查。

白督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校园内隐患排查、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督导检查,对我校领导力度、常规管理、校园环境、精神风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宝贵意见。

白督学还走进四一班教室,听了张倩倩老师的一节语文随堂课《宿新市徐公店》,张老师以引导学生读懂诗句为重点,始终抓住诗人喜爱乡村田园风光的情感来组织教学,充分的激发学生学习古诗的兴趣,品味古诗的无穷魅力。课后白督学、王校长及语文教研组老师一起评课,对张老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希望张老师要放手大胆让学生多说、课件制作使用更灵动有效。白督学对学校重视课堂教学、重视教研提升、常规管理务实等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白督学和学校行政班子一起探讨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校园防欺凌教育、学生作业管理制度、手机管理制度、垃圾分类等有关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反复征求酝酿,制定出符合学校自身实际的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检查,白督学认为校园氛围和谐温馨,教师学生精神饱满,各项工作安排细致有序,呈现出团结向上的开学新气象。王利琨校长也表示学校正在积极申报成都市新优质学校,团结一心的交小人将发扬“三牛”精神,扬鞭奋蹄,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征程,爬坡过坎、逐梦前行。

西南交大子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