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校大型活动

西南交大子弟小学积极参与“2018年成都市国学经典网络竞赛”简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展孩子们的国学知识储备,激发孩子们对国学经典的热爱,提升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2018年11月6日,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在学校计算机室积极参与了2018成都市国学经典网络竞赛,来自全校4-6年级9个班的100名优秀小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王利琨校长接到金牛区教育局通知后高度重视,并在11月1日派语文组组长周平昭参加了金牛教育局专题会议。会后全校4-6年级在语文教研组的引领下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首先各班将各班参赛学生的基本信息导入网络竞赛平台,然后根据教育局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复习;

紧接着在11月3日-11月5日短暂的3天时间内,充分利用市上网络模拟测试系统及时熟悉系统,就大赛中出现的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几种题型进行针对性训练,积极备考,增强信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终于浇开丰硕的成果。交大子弟小学的100名优秀选手在11月6日的“2018年成都市国学经典网络竞赛”中以最认真的态度、最严谨的答题给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换来全校的优异成绩——全市23920人共来自477所小学的学生参加考试,我校荣获成都市第30名,金牛区第5名!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国学是中华文化的集中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的载体,诵读国学,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涵养民族修为,成为具有中华气韵的现代小学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我们的国学学习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