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学校大型活动

多彩大课间 和谐新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水平,切实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倡导“我运动、我阳光、我快乐”的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我校本学期开展了“阳光体育”大课间的体育锻炼,有力地促进我校申报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的推进工作。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我校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时间安排在每天上午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30分钟以及下午第二节课后的30分钟举行,“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分别设置了全校集体项目和班级项目,上午的项目有:广播操、韵律操、跑操;下午的项目有:武术操、韵律操以及班级项目踢毽子、跳大绳、跳短绳等。“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涉及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生,学校还专门给身体不适以及身体残疾的孩子准备了场地和适合孩子们的运动项目。

“叮铃铃”,课间铃声一结束,随着轻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步伐整齐地来到了操场,每个孩子排好队后,快乐的“阳光体育”大课间就开始了……

看,同学们的韵律操动作娴熟、整齐,仿佛每个孩子都在一争高下,比试谁做的最好,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脸带着一种活泼而有力量的朝气;广播操音乐刚停激昂的武术操旋律又接着响起了,看他们动作时而刚劲有力,时而飘逸洒脱,精神抖擞的样子更是感染了和孩子们一起做的老师。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两操结束后,各班整理好队伍,已经开始跑操啦!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围绕着校园跑外圈,一二三年级的同学围着操场跑内圈。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左右摆臂,步伐整齐;瞧,所有的老师也加入到了跑操队伍中,和老师一起跑步,孩子们跑得更整齐、更有劲了呢!跑操后的放松运动也不能少哦。


下午的班级活动项目特别受孩子们的欢迎,瞧,这边的孩子们围在一起在干嘛呢?原来他们在齐心协力地接球呀,一个、两个、三个……耶!从大家的笑声中更是体会到了他们合作的快乐。“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跳皮筋的孩子们更是玩的不亦乐乎。“车轮滚滚”、“跳跳球”更是让孩子们眼、手、脚的协调能力得到了强化……

每天一小时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形式多样,活动中,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的进行活动,我体育组老师做了充分安排,每个班都划分了具体活动场地,活动项目的组织及安全由各班正副班主任负责,领导轮流蹲点各个年级,为“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为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我校行政将对“阳光体育”活动进行评比,由学校行政为班级、老师打分,评选出“阳光体育班级”一、二、三等奖、“阳光体育学生”以及“阳光体育老师”。

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是汲取先进学校活动的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而组织开展的。由于组织严密,措施得当,经过两个月的活动与训练,不仅使学生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增强了学生体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形成我校的特色;同时也为交大小学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彰显了我校师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