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国旗下中队活动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次数:

2019年2月25日,迎着朝阳,随着国歌声的响起,国旗下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校的红领巾们精气神十足。

本次国旗下讲话由五一中队承担,他们讲述的主题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为了让同学们清楚地记住并能分辨出各种垃圾所属的种类,他们特意制作了垃圾分类牌。根据我国制定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这四大类生活垃圾做了详细的分类。

接着,他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我们的家乡成都是一座山清水秀的美丽的城市,享有最具幸福指数、最美旅游城市等美誉。成都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每位市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垃圾分类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举手之劳做好垃圾分类就使垃圾变废为宝。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树立绿色低碳、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健康的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最后,王校长表示,五一中队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直观的《垃圾分类》的公开课,让我们清楚地知道了各种生活垃圾的所属类别。我们应该为了更好地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积极响应他们发出的倡议。

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

撰稿:五一中队

供图: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