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国旗下中队活动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4日,迎着和煦的春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西南交大子弟小学迎来了本学期第三周国旗下讲话,本周的主题是:雷锋精神代代传。

一大早,同学们在音乐声中步入了操场,五、2班的同学已经做好了升国旗的准备,立正、敬礼、唱国歌,一个个红领巾们朝气蓬勃,站得笔直,好像每一个红领巾都是小雷锋。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那么“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雷锋?”、“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我们要学雷锋吗?要怎么学雷锋?”……五、2班国旗下讲话的的同学为了让大家对雷锋有一个更清楚的了解,首先告诉我们雷锋日的由来,雷锋精神是什么,然后通过一个生动形象的舞台剧,在高亢的歌曲《接过雷锋的枪》中让每个孩子知道雷锋可以是你,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他。号召全校每一个红领巾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人人都是活雷锋。

最后,学校大队部周主任也再次强调了怎样在学习、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做交大文明好少年。并提出本周我校各班将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交大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借此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如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现象,一种文化,甚至一种信仰,教育激励着国人,影响着世界。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需要雷锋的钉子精神和默默的奉献精神,而作为人生起步阶段的小学,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撰稿人: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