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天地 >> 班级特色活动

趣味手工课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次数:

3月22日,春分刚过,我们的校园里早已是繁花似锦,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一天,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哥哥姐姐们给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有趣而又充满挑战的手工活动课。

手工课是我们最喜欢的课程了。手工制作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能够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带给我们快乐。它既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可以培养我们的专注力和创造能力。每当看着自己创作完成的作品时,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地产生一种强烈的成就感,为自己感到自豪。

当听说这些大哥哥姐姐们要为我们开展一堂手工课,做一个美丽的笔筒,大家顿时又蹦又跳,欢呼雀跃起来。待大家安静下来之后,哥哥姐姐们开始教我们做手工。

首先,哥哥姐姐们拿出一个预先准备好的,用五颜六色的三角形纸拼起来的大笔筒展示给我们看。“哇,真漂亮啊!”我们都赞叹起来。接着,哥哥姐姐们发给我们一堆五彩缤纷的三角形纸,并且教我们怎么把这些纸拼成一个美丽的笔筒。同学们都认认真真地看着,唯恐漏掉任何一个细节。最后,就是我们自己动手制作啦。

我们手拿彩纸,全神贯注地做起来,把一个个的三角形彩纸按照一定的规则拼成圆盘,再把一个个圆盘逐渐地拼成立体的笔筒。尽管制作笔筒很难,但是大家一点也不畏惧。遇到不懂的就问哥哥姐姐们,我们都想方设法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笔筒拼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两节课就过去了!我们意犹未尽,还想继续拼下去!

(三年级二班徐若水)